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

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>专题专栏>农牧民转移就业

岗位对接“点对点 ” 服务保障“一条龙”

时间: 2021-03-15 文章来源: 那曲人社

那曲市疫情防控期间首批“组团式”农牧民跨市务工顺利实施

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人社部关于做好农牧民返岗复工“点对点”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区党委和政府、市委和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,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职能作用,扎实开展农牧民工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。316日,在那曲市委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之下,搭载着20名农牧民工的大巴车使出那曲、“飞驰”在前往拉萨市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的路上。

强化组织保障,当好“指挥官”。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,制定完善《那曲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牧民增收和稳就业的落实措施》等措施,认真部署复工复产工作。坚持“一手抓疫情防控,一手抓复工复产,复工防疫两手抓、两手硬”的方针,做到外出农牧民务工人员输出有组织、健康有检测、承运有防护、到达有交接,真正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“一条龙服务”。

强化疫情防控,筑牢“防火墙”。为保障务工农牧民的健康安全,市人社局按照“出行需求清、行前服务足、返岗交通畅、抵达上岗顺”的模式组织实施,采取“点对点”专车输送,有效较低务工农牧民途中感染病毒的风险,也保障了用工单位能及时安排人员上岗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细化工作举措,唱响“和谐曲”。通过组织化劳务输出,既是补齐用工单位用工荒、人员紧缺短板的有力抓手,更是给农牧民吃上一颗“定心”丸、根除“闲得慌”、促进转移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。近年来,在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以及各相关部门积极鼓励引导下,农牧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已逐步践行走出去学技能、走出去就业的行动自觉,“走出去”就业已悄然成风。同时,我们将继续加大群众教育引导工作,确保外出务工的农牧民真正做到“出得去、留得住、干得好、回得来”,将走出去就业成为一种新风尚、人人争做代言人!


技能培训
技能培训
技能培训